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從“含屁樓”談起~

從“含屁樓”談起~

自從環保團體於2007年底揭發日月潭的五星級飯店如涵碧樓的廢水直接排入潭中,關於“泳渡日月潭”一事,就成了老編我心裡最大的障礙,不管水看起來如何的碧綠,想到萬一不小心喝到一口大便水,這個障礙就再也成為幼小心靈中的創傷。

根據日管處表示,大型飯店都已經有接管到汙水處理廠,那....小型的呢?是家家戶戶都接到汙水處理廠嗎?那些船屋呢?那些每天在湖面上來來往往的船隻中的廁所呢?

日前日月潭開了一家”含屁樓“,老編覺得非常有道理,為了環保起見,以後老編去到日月潭肯定會含屁不放的,以免我們可愛的日月潭的卡爾森汙染指數標破50。

但是現在日月潭已經變成是“大陸的日月潭”了,自從開放觀光以來,日管處多了很多經費在日月潭邊蓋一些有的沒有的東西,環潭步道啦,涼亭啦,不過這些經費應該都比不上邊坡土石流不斷的滾入日月潭中所花的工程經費來的多,因為船浪打到岸邊,鬆軟的土質不斷的流失,樹木也就一棵一棵的倒下。

由於近來爆發馬政府真是“讓利”給中國大陸,所以決定搶走邵族傳統領域的土地給陸資來蓋“向山飯店”,另外一個就是可愛的孔雀園也即將命喪不知名的財團之手,看來就是也是讓利給中國大陸去BOT了吧?!

這樣讓下去,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讓到老編家和網友們家,真是叫人感到很害怕,正當老編哀嘆著高貴的涵碧樓光是入會費就要200萬,住一晚也要有一萬多塊錢的時候,這時候“含屁樓”的開放,給了老編活下去面對人生的信心,找個時間定要去光顧,而且肯定含屁不放!

對了!那天去拍涵碧樓底下的蔣公碼頭邊土石泥流往潭底流,小狗叫了兩聲,涵碧樓的警衛就非常盡責地跑出來趕人,這實在讓人覺得很心酸,原來涵碧樓裡面住的人連外面那麼遠的狗叫聲都不能聽!

不過到底是誰給了警衛趕人的權利?這裡不是公共區域嗎?心裡不平衡至極只得請狗多吠兩聲汙染一下貴客了,這兩聲總比苑里的風車聲好聽多了哩!
 — with 石慶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