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建設是基於破壞?

中興新村的浩劫~建設是基於破壞?

Updated about 3 weeks ago
美麗的中興新村是台灣最值得保存的地方之一,濃濃的人文氣息與當年風華,仍然在這裡留下痕跡。許多條路在當年的規劃下如今早已是綠蔭成林的地方,許多人對這裡的老樹和老房子充滿嚮往,但是政府顯然對中興新村的嚮往和民眾不一樣,這裡正在開挖變成所謂的“南投精密科學園區”。

今天我們的志工到南投中興新村拍這個號稱“精密”的科學園區的施工情形和之前有人舉報說光明一路上面的老樟樹不見了,一去到現場,差點沒有被這上百棵樹被惡搞的慘狀給嚇到。

我們仔細地算大概有上百棵,主要的樹種是樟樹,還有夏天會開出美麗黃花串的阿勃勒,已經長得很高大的馬拉巴栗樹,樹頭被塑膠袋包住,樹尾被剪的只有剩下幾片葉子,彼此之間的間距不到50公分,除此之外已經有很多棵樹已經不堪凌虐而死!

這上百棵樹原本是種在南投監理站前面的馬路上,施工的時候“移植”到對面的一小塊地去,對於這種移植工法,傳到世界各地去看,真的可以說是台灣獨步的技術啊!

在拍完這些樹木的慘狀之狀之後,真的令人氣的吃不下飯!
這個曾經被今周刊報導過叫做“大騙局”的高等研究園區,如果這麼高等,是不是高等到這些將來進駐的廠商都不用呼吸就可以活下去?

我們懇請網友打電話到中科管理局去抗議,這樣的“移植樹木”真的讓人難以苟同,這上百棵原本非常美麗的樹給他們這樣種可以活得下去超過2成就很了不起了,這讓人對這個要燒掉200億的工程,讓人感到非常害怕將來不知道要破壞到什麼程度!

煩請大家寫信到中科管理局去表示抗議!
我們也分別打電話教育一下這麼”高等研究”的科學管理人員,到底樹木該怎麼移植,該怎麼種植的!

中科管理局網頁:局長電子信箱:ctsp00@ctsp.gov.tw
檢舉貪瀆信箱:discipline@ctsp.gov.tw
http://www.ctsp.gov.tw/chinese/other/mail.aspx?v=1&fr=16&no=16
131Like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