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他們偷偷在山裡挖了個洞

花蓮人請注意!
關心花蓮的人請注意!
還想要台灣有一塊淨土可以住人的請注意!

蘋果日報爆料台電在花蓮偷偷摸摸地挖洞要埋核廢料,大家都是花蓮是地震頻繁之處,住過花蓮的都知道常常站著就是頭暈暈的搖!這裡怎麼可以埋核廢料?

而這個跟我們現在主力跟政府抗議的行政院長江宜樺說要修的水土保持法以及內政部李鴻源做的“國土區預計劃法草案”有關!

一旦這些法規和草案通過,各縣市政府想要埋核廢料,蓋工廠汙染,搞任何破壞都沒有母法可以控制了.李鴻源的這個“亡國計劃法”實在太厲害了,不只是山林水土不保,古蹟溼地不保,空氣不保,簡直是全面性毀台的怪獸法!

請大家關心我們生存的環境,不要讓台灣沈淪了!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0413/34157218/

相片來源:大紀元http://www.epochtimes.com/b5/6/4/28/n1301833.htm
 — with鄭安宏 and 2 others.

他們偷偷在山裡挖了個洞(蔡中岳)

  
更多專欄文章

「核廢無解,立即廢核」沒想到台東反核所用的標語,有一天也會輪到花蓮。這兩個用電不到台灣全5%的地方,卻可能承受全台所有的核廢料。
台電在花蓮秀林鄉和平村的山裡挖了個探測孔,村裡的人問起,施工人員說「只是挖隧道啦!」殊不知這個隧道是往下挖而不是水平挖,除了讓在地底的變形金剛出門外,真不知道往下挖的隧道是做什麼用? 

耍小聰明隱瞞社會

然而在台電提報原能會通過的「用過核子燃料最終處置計畫」各年度版本中,僅見「在台灣東部做地質探查」這樣的文字帶過,完全不敢公開明確地點、施工內容及期程等詳細資訊,台電處長說都有公布在網站上,但公開的就是這幾個字,東部就是半個台灣,誰會知道台灣東部的探測會在哪裡?記者詢問處長離島的探測點在哪?處長顧左右而言他,直到大家問說是不是金門烏坵才勉強點頭。如同當年在告訴蘭嶼人要蓋「罐頭工廠」一般,這次想要把最可怕的,諸如燃料棒等的高階核廢料放在花蓮,從探測開始就不願意讓民眾知道。而和平村是太魯閣族的傳統領域,台電不僅未依原基法將這個探測計畫與當地族人說明、取得同意,還騙說在挖隧道,更讓人覺得可惡。
說核能是乾淨能源、成本低廉的台電,不知道有沒有把核電廠建造的成本跟那不斷追加再追加的預算、與核廢料還不知該如何處理的成本計算進去?而今我們沒廢核,電價還是持續上漲,但上漲卻又不敢公開計算公式與其成本;就如同他們在山裡偷偷挖了個洞一般,什麼都暗自處理與作業,不敢透明化,耍小聰明地想隱瞞社會。
國際上唯一在進行的最終處理廠計畫是位於芬蘭的安克羅計畫,除了充滿爭議外,尚在挖洞中的地方地質條件是穩定18億年未變動,而台灣花蓮常地震也不是新聞,竟然會開始做這樣的探測令人不解。更重要的是,核廢料無解,核災殷鑑不遠,台灣顯然完全沒能力承擔這些,所以呼籲政府應立即停建核四,並且將核一、二、三廠提前除役。而花東人民也將團結起來,驅逐核廢惡靈。 
作者為地球公民基金會花東辦公室主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