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這是我們的環保署嗎?


這是我們的環保署嗎?

正當我們為了水庫集水區的安全在努力的跟政府抗議水土保持局亂修法,跟內政部長李鴻源抗議國土區域計畫草案簡直跟“滅亡台灣計劃”沒有什麼兩樣的時候,環保署深怕不夠力的再補上一腳叫做“汙染無限制”的修改水庫集水區開發環評相關規定。

這個規定很簡單,就是把水庫分成兩種,就叫做一級水庫和二級水庫。這種分法很像是從前的能力分班,把孩子分成好班和壞班一樣。但是如果說好班可以得到比較多的照顧也不盡然,只是說破壞的程度會慢一點而已。分到壞般的是21個水庫,這21個水庫可以讓廠商在水庫區“蓋工廠”!

你沒聽錯!蓋工廠!
不僅是蓋工廠!還“免環評”!

未來我們可以親眼目睹水庫如何敗壞,各種顏色的水都可以流入水庫當中,而用來灌溉用水的水庫裡面的重金屬啦,有毒物啦,優氧化後的臭水啦,就是要送給大家的禮物,對了,再次強調,不要以為這個議題跟你無關,以後我們根本不可能吃到所謂的“有機”食品,台灣的有機產業也將要因為用水問題全面的崩盤!

"始作俑者,其無後乎?
台灣的許多工業區都閑置的情況底下,這種免環評規約也訂的出來,這真的是敗給環保署了,而且由於法律位階的關係,環保署修改這個條例還不需要經過立法院同意,不需要經過民眾把關,只要隨便一改就不用環評了,既然這樣通通都不用環評,那環保署長以後會幹得更輕鬆一點,不需要辛苦的在環評會上幫廠商護航了,那.....請政府乾脆解散環保署了吧!




延伸閱讀:二級水庫設低汙染廠 免環評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8158928.shtml


二級水庫設低汙染廠 免環評
環保署今天發布修改水庫集水區開發環評相關規定,未來水庫集水區採分級管理,低污染工廠在非民生用水第二級水庫集水區設廠,免經環評,但位於一級水庫集水區的汙染工廠環評標準則加嚴,形成「嚴者更嚴、寬者更寬」情況,環保署表示,該項放寬並非放水,也非幫環評開大門,這是經過各個單位反覆討論後得出結論。
環保署綜合計畫處長葉俊宏上午表示,目前全國有96座水庫集水區,屬內政部公告重要水庫集水區者、100%公共給水者、符甲類水體及位於第一級水庫集水區的上游者列為敏感性較高的第一級(共75個,面積占72%),這部分未來環評將加嚴管理,但其他列為第二級(21個,面積占28%)水庫的低汙染工廠環評標準將放寬。
葉俊宏指出,石門水庫、翡翠水庫、曾文水庫等都被列為第一級,開發規定只會更嚴不會放鬆。未來在第一級水庫集水區內的高污染工廠無論開發面積都須經環評,低污染產業比照現行規定。
不過,像灌溉用的新竹大埔水庫、苗栗劍潭水庫、南投頭社水庫和工業用的高雄鳳山水庫周遭地區開發案,都將此新規定獲得解套,例如,在第二級水庫集水區開設蔬果冷藏、成衣織造等低污染產業,無論開發面積,可免經環評,只要取得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核可就能進行開發。
由於依現行法令規定,水庫集水區開發面積在500平方公尺以上或累積開發面積在2500平方公尺以上工廠,就須經過環評。因管制缺乏彈性,影響當地經濟發展,造成居民反彈,包括南投縣、屏東縣、金門縣等縣政府都強力表達修法意願。
【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針對環保署修正發布「開發行為應實施環境影響評估細目及範圍認定標準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發言人陳椒華上午表示,環保團體對環保署的修正案相當不滿意,也對農委會修正水保法及內政部修訂「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不滿,將於9月14日下午到內政部抗議。
陳椒華表示,修正案對於開發工廠未有準確的認定標準,環團認為電燈泡工廠、玻璃纖維工廠都不屬於低汙染,一旦位在二級水庫集水區興建營運,仍有汙染疑慮,恐造成重大汙染。
陳椒華說,像集集攔河堰、高屏溪、曾文水庫雖是灌溉用水,但也提供飲用水,如這些集水區開放讓砂石洗選業、玻璃纖維業、電燈泡業開發,可能造成重金屬汙染,對民眾健康造成危害。
【2013/09/12 聯合晚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二級水庫設低汙染廠 免環評 | 綜合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8158928.shtml#ixzz2lvSH7rKP
Power By udn.com 


圖片來源:http://tw.epochtimes.com/b5/10/7/20/n2971393.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