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台灣最後的淨土也要淪陷了?!

台灣最後的淨土也要淪陷了?!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自成立以來接到無數的護樹網友的“報案”,但是從來沒有接過宜蘭的朋友寫信或是打電話來,我們慶幸著宜蘭舉辦綠色博覽會展覽多年,陳定南縣長當年也是台灣最有遠見的阻擋了王永慶去宜蘭設置六輕污染土地,這讓我們對宜蘭嚮往不已,也對宜蘭的“零報案”記錄感到驚訝!

但是這幾天我們收到一位網友寫來的信,他請我們幫忙保護宜蘭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裡面的15棵老樟樹因為要從校園中開馬路的關係,老樹要被”移植“了!

這個消息傳來,不免讓我們非常懷念陳定南縣長當年不畏懼強權,為公理正義發聲至死方休的情懷。

這個開在大學校區內移老樹開馬路的案子,不禁讓我們想起台南的生產路上80年的老椰子樹,因為開馬路的關係,官方要把80年的老椰子給“移植”了,台南人非常關心這個案子,紛紛跳出來罵政府“豬頭”,並且提供不需要害死樹木就可以讓馬路拓寬的方案,但是政府還是再三的推脫....

關於“移植老樹”,可以說是許多護樹人心中的最痛,對於政府的移植工程還有所謂的“樹木銀行”,我們真的不敢領教,我們版上如果天天都要Po出那種案子的話,大概會把大家逼到跟老編一樣得了精神錯亂症。

對樹木的態度,其實可以反映出台灣人的平均水準,也充分反映了政府這個機制運轉的縮影,我們不斷地提出“不可以亂修剪樹“木”,“不可以為了工程而工程,更不可以亂”移植“等等,經常看我們臉書的朋友已經覺得這是“陳腔濫調”了,但是仍然少見到各縣市政府願意花一點心思改善,一點心思就好,真的,只要一點就好!但是目前為止,我們還是很悲壯的得要號召大家來關心這個議題!

我們在此呼籲宜蘭縣政府不要因為這個案子蒙羞了,若因為市府鄉愿不願尊重民意,也對老樹毫無尊重的意思,更不了解什麼是“人挪活,樹挪死”的道理,那不只是陳定南地下有知徒增傷悲,我們也會嘲笑那個綠色博覽會不過就是騙門票的活動罷了!

敬請按贊、分享、持續關切與守護
搶救宜蘭陽明附醫老樹行動聯盟 (粉絲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