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再別藍天,再別白雲~

再別藍天,再別白雲~
(圖片引用來源:http://www.designboom.com/art/chiu-chihs-survival-kit-for-the-ever-changing-planet/)
離開空氣中散發著一種排氣管排出的髒污的台北盆地,一路南行,往兩旁一看,近午時間,遠方的山脈河川和房屋像是籠罩在一陣濃霧之中的陰霾,天空是灰灰的,住在台中,彰化和南投的人說已經很久沒有見到藍天白雲了,西風一起,空氣就髒污到過敏的孩子只能躲在家裡。

記得少年時讀詩:
你的天空七彩繽虹,我的天空灰黑濛濛,
你不來入我的夢,正如同我不會畫你的天空。

少年情愛的迷惘時期已過,現在想起這首詩原來是在講空氣污染和人民與政府之間的對話是如此的難以交集!身為人民的我們不禁懷疑”他們“難道是不用呼吸?

這張圖是熱心的護樹友提供,在1980年代台灣的股市大熱的時候,大家要看股票和買賣股票得到俗稱的證券行營業廳去,因為擠滿了太多人往往空氣不佳,於是有人非常聰明且反應快的賣起了“看股票用呼吸器”,強調呼吸新鮮空氣有助於思考和判斷。

也許,畫面中這個女孩的裝置,不久即將上市吧,搞不好,國際品牌也有LV,GIGGI,Amarni....而國內的話我們猜誠品書局應該會推出“阿空空氣”之類的品牌吧!

圖片引用來源:
http://www.designboom.com/art/chiu-chihs-survival-kit-for-the-ever-changing-pla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