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全台最高齡的抗議者 92歲的他訴求什麼】

【全台最高齡的抗議者 92歲的他訴求什麼】
林伯伯住在神岡浮圳92年了,他家的土地要被徵收來拓寬馬路,本來拓寬馬路如果有需求是好的,問題是這個需求是為了違法的工廠,這些工廠佔據了農田,除此之外,工廠把廢水排入水圳中,透過水圳,380公頃的農地又要吃污水。
事情不只如此而已,炒地皮的特定人士已經買好了土地,希望透過拓寬馬路之後可以符合農地變更為工業用地的法令,這些人在農地每坪一萬元左右就開始進場了,透過這些變更的題材可以炒作到每坪5萬,因為後續還可以上看到10萬的價格。
胡志強的年代,台中市建設局蠻橫粗暴,地方民代和既得利益者支持強行徵地,對當地反對的人口出惡言,更糟糕的是建設局根本就是自失立場的當起打手,其中官員梁一德還在抗議行動中偷襲抗議民眾,打人喊救命污衊抗議的民眾,所幸有記者拍下他偷襲的畫面,還給民眾公道。
這些貪婪腐敗和殘暴的手段以及官商勾結殘民以逞是造成胡志強下台的主要原因,林佳龍上任後,當地居民不放棄的爭取,今天林佳龍清楚表示要把300年的神岡聚落變成是文化觀光的地方,保留住浮圳。
只是這個承諾書中並沒有對以下的問題提出具體的說法,希望林佳龍團隊可以給個說明:
1.要不要把不願意被徵收而勉強被徵收的土地還回給居民?
2.原本已經徵收農田水利會的水圳地權會歸還然後要回1.7億的徵收費嘛?
3.原本大卡車違法通行的部份會不會請交通局解決?
4.原本砍掉的護堤案的樹會不會再種回來?
5.違法的工廠會處理嘛?
6.違法排放的工廠會每一次環保局接到報案之後去檢查,儘管死於一大堆都會說『合格』嘛?
7.對這些飽受權勢欺凌,在盛夏酷暑中曬太陽陳情的悲情民眾能夠給個道歉嘛?
8.對因此案無端提告『妨礙公務』的護樹盟發起人張美惠還有協助守護神岡的吳慧玲小姐可以道個歉嘛?
此案要特別感謝柯劭臻律師協助,如果沒有她的法律專業協助抗爭的民眾,真的是欲哭無淚,也特別感謝去年冒著暑熱前來聲援的眾多朋友們。
公民的力量會是很偉大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