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你在意苗栗縣破產嘛?

你在意苗栗縣破產嘛?
你知道苗栗縣破產後還花了2700萬做景觀綠美化嘛?
你知道不只是苗栗這樣惡搞嘛?
彰化縣福興鄉公所發包栽種的樹木非常的神準,就是保固期過了就讓樹死光光,非常的不意外,不過這也只是全台灣這種把樹拿來亂搞的情形的其中之一而已。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彰化地方傳說以後樹死了不會再補植樹木,只會種灌木,因為賣灌木的廠商需要業績,所以官方說種樹很不好,會掉葉子,會需要修剪很麻煩。
護樹也是護經濟,這個經濟不是被拿來濫用產生的『經濟』,而是真心的好好省下納稅人的錢做有意義的事情。
跟我們一起護樹吧!
枯木哭哭!福興鄉南環路是全鄉最重要的外環道,將近過半樹木光禿禿,僅...
NEWS.LTN.COM.TW


〈中部〉福興鄉南環路 枯木半條街

2015-07-15
〔記者劉曉欣/福興報導〕枯木哭哭!福興鄉南環路是全鄉最重要的外環道,將近過半樹木光禿禿,僅存的樹幹就像是電線桿,讓人誤以為路過荒漠;福興鄉公所表示,植栽已過保固期,枯樹部分將移除,不再補植;未來中央分隔島將以低矮灌木為主。
  • 彰化縣福興鄉南環路中央分隔島,一排的枯木,完全失去綠意。 (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福興鄉南環路中央分隔島,一排的枯木,完全失去綠意。 (記者劉曉欣攝)
福興鄉南環路在三年前全線風光通車,全長六公里的道路,原本中央分隔島有綠意盎然的植栽,沒想到才幾年的時間,樹木枯掉快一半,還有部分路段幾乎全枯,讓人不知道是看到樹幹還是電線桿。
「真是太慘了!」有民眾表示,南環路是最近才完成的工程,通車迄今的工程品質一再被垢病,如今連樹木也出包,許多樹木已經枯了,還有的是搖搖欲墜,大約只剩下一半還有生命力,真的讓人對這條外環道太失望了。
植物專家許丕和表示,路樹大多是很好種的樹木,南環路的樹木會半數枯萎,有可能是移植時的斷根做的不好,接下來的照顧不足,沒有適度澆水與施肥,樹木健康狀況不佳,也容易生病,可能有染病,才造成整排樹木通通變枯木。
福興鄉公所表示,目前南環路由鄉公所進行管理維護,但因為鄉公所經費有限,正在爭取提升道路等級,希望能夠由縣府以上的機關來接管; 至於樹木乾枯的就移除,不再補植,未來以保留低矮灌木為主,兼顧綠意與行車視線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