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桃園市至今仍是五都之中沒有樹木保護自治條例的地方!

桃園市至今仍是五都之中沒有樹木保護自治條例的地方!
鄭文燦,加油!
下次林佳龍不一定能夠幫你墊底喔!
12,436 次觀看
時序進入盛夏,氣溫逐漸飆高,議員王浩宇15日說,1棵大樹等同35噸冷氣,但許多公家機關尤其各級學校常帶頭砍樹,要求市府盡快完成樹保條例,並成立樹保委員會拉高保護層級,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樹木保護自治條例將於9月完成審查,建立完善制度,未來道路、學校等任何工程也都要考慮到老樹保護。
王浩宇舉龍潭龍星國小、龍岡路拓寬、光明國小等案子,批評新市府上任後砍樹風潮方興未艾,甚至是公部門帶頭砍樹,尤其是各級學校,總以棉絮會讓小朋友過敏、樹根會讓小朋友跌倒等理由,美其名說要「移植」老樹,但實際作為卻是把整棵樹「斷頭」,讓他氣得問:「這樣樹還能活嗎?」
王浩宇除了要求教育局將正確的護樹觀念帶進校園之外,也請農業局普查桃園境內所有受保護的樹木、建立資料庫,加速建立樹保條例,他也建議邀請公民團體和專家學者舉辦公聽會,共同討論桃園有關樹保議題,並呼籲成立樹保委員會,提高樹木保護層級。
鄭文燦表示,有些學校面對家長會壓力才要遷樹,並舉自己半年來會勘的活動中心等工程,在規畫階段也都面臨老樹遷移問題,他承諾未來不論道路鋪設、學校、活動中心等公共工程改建或新建,都要將樹保納入考慮,強調樹木保護自治條例將於9月完成審查,未來不論公、私有樹木移植,都有嚴謹的條件及作業標準可以遵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