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是笨呆了?還是壞透了?】

【是笨呆了?還是壞透了?】
大肚山真的很慘,可以說是全世界最慘的一座山,現任市長林佳龍表示歡迎台積電在這邊正在砍大片的森林蓋工廠,前任市長則是特別開了一條馬路給現在台中號稱最有錢的別墅區的『台中會』用,連大立光電董事長林耀英都在這邊買下如城堡一樣的家。
但是就在城堡的外面的人行道上,種上了美麗的楓香樹,這些樹好可憐,每一棵都被關在小小的45x45的水泥格子當中,這表示這些樹永遠也不會有長大的機會,一旦樹徑變大就得要處理掉,不然會變成是危險樹種。
我們怎麼想都想不透這樣的工程是怎麼設計、審核、發包和驗收的?
或者變成浮根,修理人行道浮根可是很花錢的,也是對樹很殘忍,對人危險的事情。
或者就是得要砍掉重練,或是得要再把紅磚敲掉重新再做一次工程把樹穴加大了....
這奇蠢也奇怪也奇差無比的人行道與樹的設計真的是舉世罕見,不過這看起來最爽的應該是承包廠商和樹苗廠商了,我們的納稅錢和一個宜居城市的夢想就是這樣一點一滴的流失在這樣的工程中!



樹木養護基本知識(六)貪汙腐敗愚蠢病

以政府推動的府推動"社區總體營造","城鄉新風貌"以及"農村再造"這幾個專案的廠商,應該是同一家。

一個特色很容易辨認的出來,就是喜歡做木板棧道,把樹關在小小的木板釘起來的。

這是經費濫發,濫用,消耗預算,傷害環境的工程。

真的是氣死人!

到處都有這種工程,還普及全台,最後我們抓到的兇手竟然是由中央補助的款項,叫做『城鄉風貌改造』!

該改造的是這些豬頭官員還有設計這種把樹關起來的承包工程公司!

這種病很難醫,我們只能號召網友打爆市政府的電話,請市政府派工把這些木頭棧板拆除掉,還給我們自然景觀的風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