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5日 星期六

台中西屯〈反中科汙染〉自救行動

台中西屯〈反中科汙染〉自救行動─第1場 永福愛買商圈公民宣講遊行
【日期】2015/7/25(六)16:00~18:00
【地點】世斌公園,台中市西屯區福順路與永福路口
【遊行路線】世斌公園→永福路→西屯路三段→福康路→福順路→世斌公園
【主辦】台灣護樹團體聯盟、台灣生態學會
【協辦】大肚山學社、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
【前言】
中科台中園區緊鄰台中西屯人口密集的都會區,污染非常嚴重,早已超過人們健康所能承受的致癌風險,沒想到,現在居然還要擴廠,增加更多的汙染,總計中科每年產生的有毒廢棄物5萬1千多噸,廢水4千3百多萬噸,排放揮發性有機氣體(VOCs) 1千3百多噸,製程大量使用數百種化學物質,其中包含34種高危險的致癌物。
在中科擴廠的環評報告書中,發現中科台中園區造成西屯總致癌風險為3.32×10-7,擴廠後,台積電新廠增加的汙染,讓總致癌風險增加為7.37×10-7。單一的台積電新廠,居然造成西屯人致癌風險暴增2.28倍,此開發行為影響重大,但卻沒有進入二階環評的實質審查,僅在初階環評以書面審查,即強行通過。
政府的施政應以保護人民為首要,像這樣犧牲大多數人的生命健康,而圖少數人的經濟利益,這是不符公平正義的。中科台中園區汙染最嚴重的區域就是「西屯區」,但居住在這個地方的人,大部分不知道自己就身處在「重災區」。
在此,我們發起「台中西屯〈反中科汙染〉自救行動」,希望號召更多人挺身而出,捍衛自己的家園,保護家人的健康!
我們的自救行動:
1. 反對超級污染的中科台積電擴廠,以避免西屯罹癌率暴增。
2. 保護大肚山53公頃的彈藥庫森林,重建台中都會區生態維生系統。
3. 號召台中西屯罹癌受害者,加入「台中西屯〈反中科汙染〉自救會」,釐清體內是否含有中科排放的重金屬,並向中科討公道。
我們的訴求:
1. 要求台中市政府立即進行中科台中園區附近居民健康風險調查。
2. 要求中央政府依「健康風險調查」的結果,重新檢討中科台中園區所有汙染的環評核定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