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公告】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公告】
社團法人台灣都市林健康美化協會臉書貼出公告表示護樹團體背書云云,本團體在此鄭重聲明如下:
『本聯盟並不推薦社團法人台灣都市健康美化協會課程,亦不支持政府團體找該單位承攬工程和開課!
此社團法人代表李有田的專業程度和道德標準與台灣護樹團體聯盟之標準不能符合,聯盟亦鄭重澄清並未幫該單位之行為背書。』
本團體極力呼籲各地方政府應該做好樹木維護管理工作,以免發生公共安全問題造成遺憾,護樹做的好,稅金也能夠得到好的利用等等主張。
但該協會刻意誤導為本聯盟支持該協會,有詐欺的嫌疑!事實上該協會理事長李有田屢屢在該自營的園藝公司『樹花園』網站上面惡意批評護樹團體又抄襲護樹團體所提出的各種對於護樹的意見,並曾經公開在本聯盟臉書上面留言指責本聯盟反對老樹任意移植為『環保流氓』,並且表示『樹木是釘子戶』。
除此之外在松菸護樹行動中,數百松菸志工用生命捍衛樹木不應該被貪婪財團粗暴移植,李有田竟然以違法無照來台打工的日本樹醫生名義來為遠雄強奪台北市民土地正義,期間更粗暴的在做樹木調查時把標籤釘入樹幹至紅色的樹液如血般滴留,與一般專業人士謹慎態度有非常大的差別。
松菸志工並錄影在樹花園查看松菸慘遭移植的樹木健康情況時亦將許多樹根斬斷,此舉令我們非常驚訝,與台灣護樹團體聯盟所主張之樹木養護的細心謹慎有很大的不同。
該協會慣常與許多不明究裡的官方機構舉辦會議,製造其專業的形象,並且代理美國樹藝協會(ISA)的執照在台非法推廣課程和執照,收取昂貴費用謀取暴利,此執照台灣政府並未得到台灣政府官方認定許可,本聯盟亦認為此執照顯然是羞辱台灣特考執照如造園景觀技術士等執照的持有者。
此一臉書貼文有強烈表達台灣護樹團體聯盟支持背書該單位之意,在此鄭重澄清,請各縣市政府不要上當之外,有意從事園藝景觀工程等工作的朋友們如欲進修專業應以國家認證的資格考試為主,以免花了冤枉錢又浪費了時間。
遠雄聘專家移樹? 護樹團:假NGO真賺錢
http://ppt.cc/egNrw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的相片。

遠雄聘專家移樹? 護樹團:假NGO真賺錢

松菸護樹志工團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透露遠雄將聘請園藝公司「樹花園」,負責光復南路接下來的移樹作業,但他們的立場仍是要原地保留老樹。陳思豪攝。

字級:

 
 
松菸護樹志工團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透露負責大巨蛋工程的遠雄建設,將於明日召開記者會,宣布聘請園藝公司「樹花園」,負責光復南路接下來的移樹作業。志工團表態,不管遠雄請誰來,只要抱持「樹非移不可」的心態、一切免談,同時他們也質疑,「樹花園」將聘請2位日本籍樹醫,但這2人的專業讓人質疑,護樹志工團也呼籲樹醫,不要成為黑心財團的幫兇。

護樹志工團成員張美惠指出,「樹花園」董事長李有田,就是當初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的催生者,樹花園的兩位日本樹醫,也替基金會服務,她質疑該團隊透過人脈成立基金會、協會,故意用NGO型態來掩護園藝廠商的身分,為了就是避免抗議的聲浪,同時承接移樹生意大賺一筆。

這兩位日本樹醫的專業,也遭護樹團體質疑。台南社區大學研究員吳仁邦痛批,兩位日本樹醫昨日到光復南路現場,竟直接將鋼釘打在樹上,遭釘的老紫檀還流出血紅色的液體,要檢測樹木情況有很多方式,但這種作法讓他直呼「愚蠢」。

日本樹醫的做法,也在PTT上引發熱議,發文網友諷,號稱很專業的工人居然直接用釘書針把編號釘在樹上,還說會有最高規格的移植,看來松菸的老樹11月要不保了。

志工團政策組長游藝表示,他們歡迎和任何愛樹人士合作、對談,如果「樹花園」真能照顧樹木,可先把日前移植到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的57棵老樹做妥適照顧,而不是讓那些樹木在惡劣的環境中生長,想的卻是怎麼去移植更多的樹木。遠雄回應,將以最高標準和最友善的做法移樹,細節明天記者會宣布。(陳思豪/台北報導)

【更多生活新聞訊息,請加入《蘋果生活八爪魚》粉絲團】
 
網友在PTT貼出照片,上頭看到老樹遭鋼釘插入正流出紅色的液體。取自PTT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