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無言的山丘】

【無言的山丘】
這幾年有許多人跟我們『報案』,許多市民冬天喜歡爬山的台中大坑竟然是把整片的山坡理平,希望我們去抗議。
這個案子也是『鯊魚返鄉』的傑作,在中國開鞋子工廠的企業買下山坡地再向政府申請開發,當然了,政府是一定允許,如果有環評委員表示疑慮和反對,很快也會被認為『就是來要錢的』的。
總之,整片山坡地就是變成這樣了.....
業者說這裡要蓋低密度的豪宅,不過大坑的問題是春夏秋天的小黑蚊非常的厲害,一咬下去真的是要人命,沒有被小黑蚊咬過的不知道厲害,躲都不知道要往哪邊躲。
這附近也有一些號稱是『玫瑰莊園』之類的休閒餐廳,有一位老闆親口告訴老編他們星期四一定要灑上大量的農藥,星期五藥效發作剛好可以撐過星期五六日的假期讓小黑蚊少一點,但是長久之後已經效果很差,老闆感到非常的頭痛,私底下詢問有沒有解決的辦法,他們也不想噴藥,希望能夠有生物抑制的方法,但是很無奈的是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小黑蚊只會越來越兇。
其實事以至此,難以還缺憾於天地,但是建商至少要很老實的跟民眾講這邊有恐怖的小黑蚊,也許有富豪不怕小黑蚊願意購買起來放著,冬天假期的時候一年來玩個一兩次,其他的時間就讓菲傭在潮濕的山區打掃房子吧。
土地過度開發的問題也會演變成水土保持不易,土壤流失阻賽行水的通路,造成下游淹水的情形,原本在棲地不見了,動物也得被迫大搬家,樹木不見了,整個地球暖化的情形就是會再增加一點,我們反對大肚山中科擴廠砍掉最後的森林,大坑山區是環繞台中盆地的東北邊,沒想到的是這裡也是保不住。
我們非常肯定未來地球一定會滅亡,人類會消失,這是沒有辦法逃避的事實,富豪靠著壓榨地球資源獲取巨額利益,然後再來想辦法取得逃到太空的門票,這樣的事情已經發生在地球上了。
有一天,再來這個地球的生物研究地球毀滅的原因,不知道他們的看法是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