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莫非這些樹也跑彩虹趴?】

【莫非這些樹也跑彩虹趴?】
大肚山南側清新溫泉往烏日成功嶺方向,看到一片樹林已經變成了木頭、木炭,這些超過90%燒燙傷的樹再也沒有生機了,不免覺得惋惜!
大肚山起火的原因根據生態協會調查大致是因為:
1.掃墓祭祖,焚燒的紙錢可能引燃乾枯的大黍。
2.在偏僻路旁亂燒垃圾的人。
3.與當地農牧戶焚燒枯草。
另外停在路邊抽煙的人隨手把菸蒂丟入乾枯的草叢中或是人為放火也是原因之一。
這樣看來災難是很難避免的,如何做好風險控管,預防災害,降低損失的可能性,這就很重要了,今年大肚山火災特別的可怕是如果一旦延燒到烏日的油庫,這就不是一般的災難了,不能每次都是出事了再來募款申請國賠,我們的稅金就是這樣不知不覺當中被不當管理給浪費掉了,造成國債問題非常的嚴重。
我們建議如果這些地是公有地,政府應該規劃成為公墓儘快的森林化,大肚山上面幾個山坡都是火葬場和墳墓區,只要動個腦筋在撿骨之後不再接受新的土葬申請,最慢10年的時間這個問題就可以解決了,而種樹如果是森林公墓,那是很有意義的,許多人也能接受,甚至是非常的期待。
我們之中已經有許多人願意好好的愛護土地,愛護環境和台灣,但是政府還是跟不上這個腳步,每次喊一喊口號裝模作樣一下就過去了,這實在不知道該怎麼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