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南神砍「夫妻樹」 護樹團體:不良示範

求神憐饒恕並恩待台南神學院~
台南神學院又砍樹!一棵約30年樹齡的芒果樹被砍,原本的「夫妻樹」只剩...
NEWS.LTN.COM.TW


南神砍「夫妻樹」 護樹團體:不良示範

2015-07-24  18:2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神學院又砍樹!一棵約30年樹齡的芒果樹被砍,原本的「夫妻樹」只剩一棵,學生難過、無奈,質疑校方為何不事先溝通,護樹團體也認為南神有欠思考,是不良示範。
  • 台南神學院一棵約30年樹齡的芒果樹因擋到路而被砍。(讀者提供)
    台南神學院一棵約30年樹齡的芒果樹因擋到路而被砍。(讀者提供)
  • 被砍的芒果樹位於步道邊,只剩一個樹頭。(讀者提供)
    被砍的芒果樹位於步道邊,只剩一個樹頭。(讀者提供)
南神總務長史中信表示,該棵芒果樹擋到路,每次要施工都要請吊車,花費高又影響施工,要砍之前有先種18棵其他的樹種在「正確」的位置,才把這棵「不正確」位置的芒果樹移掉,學生並不懂,只要求種樹不能砍樹,這樣沒道理,校方也有知會學生會。
南神黃姓同學表示,這棵芒果樹是昨天上午被砍的,當時聽到聲音時,樹已經倒了,「心想怎麼又砍樹了?」這麼大的樹而且陪伴大家這麼久,被砍實在很可惜,質疑學校為何不移植,還利用學生放暑假不在的時候砍樹,完全不把學生的意見當一回事。
這棵芒果樹座落在圖書館與女生宿舍之間,因旁邊也有一棵芒果樹,南神學生說,他們暱稱這兩棵大芒果樹是「夫妻樹」,是同學們等待情人,難分難捨的地方,校方說砍就砍令人難過,去年砍了3棵,引起學生抗議,今年又砍夫妻樹,完全未跟學生溝通。
台灣護樹協會理事長吳仁邦表示,南神校園非公共空間,南神有其自主權,外界不便置喙,但樹擋到路,人的動線也可改變,不需要把這麼大的樹砍掉,而且這2、3年來,護樹觀念逐漸受到重視,不當砍樹一定會被批評,南神做法有欠思考,很不應該,也是不好的示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