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新型態環境犯罪 地主欲自殺也沒有用】

【新型態環境犯罪 地主欲自殺也沒有用】
在全台各地的田邊都可以看到一間又一間的鐵皮工廠,這些鐵皮工廠有的並沒有在營業了,地主招租出去,但是來的恐怖租客讓地主半夜抱著老婆痛哭想自殺。
這是什麼恐怖租客呢?
台灣有許多公司產出的劇毒事業廢棄物無處可去,委託廠商處理,但是這些廠商一來為求高額利潤,二來實在已經無處可去,不是偷盜到農地或是魚塭就是倒入山間偏僻之處,但是由於風險較高,於是想出新的辦法就是找人頭出面跟地主出租廠房,然後將這些劇毒放入閒置的廠房中。
等到地主發現之後,已經來不及了!
公共電視『我們的島』第810集有詳細的報導,這些劇毒的廢棄物發出噁臭味和刺激性的味道有的讓地主被投訴,等到環保局去查緝之後,責任的歸屬當然就是地主要處理,有地主只有拿到五萬塊錢的租金,但是要清理這些恐怖的廢棄物竟然要價3000萬,地主哭著說整個廠房和土地送給他們都不夠。
你家有廠房要出租嘛?請小心了!
‪#‎我們反對台積電擴廠的原因之一也是因為台積電的事業廢棄物委託欣瀛科技‬、清淨國際在台灣的水源區和山坡地等處亂丟之後,接連爆發非法棄置毒廢物的事件,這個問題凸顯出台灣不能再放縱這些所謂的高科技業再用『委外』的方式處理,一天要製造數十萬噸的廢棄物的工廠就這樣把垃圾丟給台灣的好山好水去承擔,這是太過分了!
【我們的島810集 小心毒鄰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4F3Vowhlh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