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日月潭的捍衛戰 】

【日月潭的捍衛戰 】
日月潭周邊的土地非常的昂貴,這個被陸客視為必遊之地的景點,飯店的需求量非常的高,政府欲強奪邵族的領地向山給『港資集團』開發。
邵族人為了這個開發案非常辛苦的來回包遊覽車到行政院環保署等中央機關抗議,但是此案環評被撤銷之後,港資的動作仍然不斷,官方也很努力配合港資蠢蠢欲動。
日月潭邵族民族議會日前到日管處向山遊客中心前抗議,要求已經被被撤銷環評的向山觀光旅館BOT案不應繼續再不斷的送件,並向政府重申向山為邵族傳統領域,且是祖靈祖墳地,絕不容祖先安息地被開發、踐踏。
當日月潭的船浪讓數千棵大樹倒下,也被我們拍到過飯店的污水直接放排進入潭中(南投環保局說這噁臭白濁入潭的水品質沒有問題),這種竭澤而漁的作法,實在是讓人看不下去。
這個案子兩年前即引發社會高度關注,這不只是政府欺凌原住民領地的問題,還是整個環境政策的問題,日月潭邊原本可以享受安寧清新的空氣,因為過多的大巴士帶來的遊客造成塞車和空氣問題,也帶來許多如遊客直接把垃圾丟入潭中的汙染問題,一旦這些美好的地景都變成是中資的飯店之後,我們的日月潭剩下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