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拒絕中科擴廠汙染自救行動—從西屯開始!】

【拒絕中科擴廠汙染自救行動—從西屯開始!】
中科台中園區緊鄰台中西屯人口密集的都會區,自2007年研究數據證明,才發展3年的中科已經讓砷與重金屬濃度倍增,何況是如今10年以後的中科?!!! 總計中科每年產生的有毒廢棄物5萬1千多噸,廢水4千3百多萬噸,排放揮發性有機氣體(VOCs) 1千3百多噸,製程大量使用數百種化學物質,其中包含34種高危險的致癌物。
已經超過台中人健康所能承受的致癌風險,現在居然還要再毀掉森林讓台積電擴廠,增加更多的汙染?!!! 在中科擴廠的環評報告書中,發現中科台中園區造成現有的西屯總致癌風險為3.32×10-7,台積電擴廠後,總致癌風險增加為7.37×10-7。單一的台積電新廠,居然可以讓西屯人致癌風險暴增2.28倍,此開發案影響重大,卻沒有進入二階環評的實質審查,僅以初階環評書面審查,便草率強行通過!
政府的施政應以保護人民為首要,像這樣犧牲大多數人的生命健康,而圖少數人的經濟利益,不符公平正義!中科台中園區汙染最嚴重的區域就是「西屯區」,但居住在這個地方的人,大部分不知道自己就身處在「重災區」。
因此,從西屯開始發起「台中西屯〈反中科汙染〉自救行動」,希望能讓更多人知道生命健康的危急現況,站出來捍衛自己的家園,保護家人的健康!
台中西屯〈反中科汙染〉自救行動─第1場 永福愛買商圈公民宣講遊行
【日期】2015/7/25(六)16:00~18:00
【地點】世斌公園 (台中市西屯區福順路與永福路口)
【活動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04025598600744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