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標準的本末倒置】

老編有感~
1.樹根腐爛,實在不是用修剪樹枝可以解決得問題應該要列入小學基本課程或是智商測驗的第一條。
2.如果政府有這麼聽話,說不可以『亂』剪就不『亂』剪就好了!
3.不探求樹木倒塌的原因,不做危險樹木調查,是置人民生死安全於不顧!
嗚呼!
【標準的本末倒置】
臺語有句大家琅琅上口的俗諺「樹頭若顧乎在,著嘸驚樹尾做風颱」,可是現實中很多人的觀念言行,都與這句話背道而馳。
從畫面上可以很清楚地看到,這棵樹是從樹幹底部接近樹根的位置斷掉的,這可想而知,是平日疏於照顧,樹穴過小、土壤透水差、病蟲害、以及先前的不當修剪所導致;而不是有沒有在颱風季節來臨之前提早修剪的問題。
更好笑的是,當地里長明明自己說樹倒是因為根部腐爛了,但是受訪的一開頭,卻又要推給護樹團體,意指這就是護樹團體「不准」修剪導致的。
拜託,護樹團體從來都沒有反對過修剪,反對的是「不當修剪」;老師在說,你根本沒在聽。
請政客們不要再這樣倒果為因、誤導民眾;民眾們也請慎思明辨、看清是非,不要因為輕忽,而長年受到政客與掌權者的愚弄。
(圖片截取自壹電視網站的新聞影片: http://goo.gl/tOx6RX )
上一則

扯!刀傷拒就醫 男毆救護嗆「告我啊」

下一則

昌鴻逼近! 柯市府備戰「吊離5碼頭引橋」

毛毛雨...路樹竟塌 百萬新車衰「壓頂」

2015-07-09 12:20
點閱:320
     
【壹電視報導】昌鴻颱風還沒侵台,卻先出現災情!台中昨天下午飄起細雨,一棵樹根爛掉的鐵板樹,突然倒下,砸中停在路旁,價值200多萬的轎車,車頂凹了個大洞。車主說幸虧她當時,沒在車上,否則事情不妙!但她一想到,才買半年的新車,變成廢鐵,氣得提出國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