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當環境魔鬼戴著天使的面具】

【當環境魔鬼戴著天使的面具】
當台積電透過媒體不斷的宣傳他們有多麼環保,購買了多少綠電,省下了多少水,這些宣傳.......
是為了要掩蓋~
他們的耗電量造成的碳排量是全世界用電量最高的工廠之一,一年用掉70億度,即使需要節能減碳張忠謀仍然表示『一分鐘都不能沒有電』!
他們宣傳水資源可以回收90%,一個工廠可以省下一個寶山水庫的水,事實上計算方式是欺騙的數學,一間工廠一年還是要用掉57個石岡水壩的水,而且也是『一分鐘都不能沒有水』!
更可怕的是即使我們向台積電要求『自己的廢棄物自己清理』,台積電依然顢頇的委託廠商切割責任!
當全台灣的水源區和農地亂倒入這使得土地和水源難以復原的劇毒廢棄物時,台積電用良好的媒體關係掩蓋了真相。
台積電中科擴廠案狂砍大肚山森林,即使他們要拿什麼土地政府都很樂意配合這個80%其實是外資的公司時台積電依然選擇砍森林來蓋工廠。
這個通過環境評估的案件,其實是在台積電的關說壓力下,讓林佳龍出面背書和關說,更誇張的是一個這樣重大的砍森林的案件,環評委員沒有一個人到過現場查勘,只是『書面審查』資料,在關說的壓力下,環保署把到場關心的學者專家和環保人士用警察暴力的驅趕出會議室。
更過分的是自從中科管理局來到大肚山開發之後,過度開發造成淹水,而台中市政府多年以來對於中部科學園區的重金屬含量等空氣品質檢測竟然是根本沒有做。
根本沒有把人民的健康安全問題放在心上的政府不只是食品安全問題極力的護航這些讓我們吃黑心地溝油的財團,連空氣和水質都沒有放過我們小老百姓。
黑暗的世紀,能夠有任何救贖的希望嘛?
環境的破壞已經讓我們連基本的呼吸權都葬送在財團手裡時~
當我們只有剩下臉書可以宣傳這些事實時,只能依靠您的分享與自救了!
護樹志工召募:http://ppt.cc/6mwca
反台積電砍大肚山森林擴廠連署:http://ppt.cc/9MMh
請台積電給我們一條生路 不要砍掉15萬棵樹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
捐款護樹帳號:
社團法人台灣護樹協會
國泰世華銀行五權分行(代碼013)
帳號:050-03500444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