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干台積電什麼事?】

【干台積電什麼事?】
圖片:網路組圖
台中港是許多人很愛去玩的地方,但是最近漁民抗議污水污染海域導致漁民捕不到魚,火力發電廠承認污染,但是發電廠說這個工廠供應全台20%的用電,所以無法度,只能繼續污染了!
大家不要忘記了一個數據,就是『台積電在大肚山的擴廠案其用電量是火力發電廠所有發電量的11%』,而『目前火力發電廠的發電量不足以供應台積電擴廠,所以還要增加至少600MW,所以未來台中港的命運已經被宣判是死亡之港了。
而台積電擴廠案要把大肚山的土壤再挖掉120萬立方米,這相當於4個石崗水壩的土壤挖掉之後,保水層的消失將帶來恐怖的災禍,就是更嚴重的水災!
自從中科在大肚山上面開發之後,當年的地主抗爭沒能成功,造成今天台中市只要一下大雨就要緊張的戒備,花大錢再去挖的滯洪池跟浴缸一樣的效能。
打從中科擴廠案進入環評,『環境承載量』就已經是環保團體苦口婆心的不斷的提出的意見,但是在林佳龍出面關說表態歡迎之後,環保署在開會的時候是粗暴的請警察把環保團體嫁出去,然後門一關就通過。
我們求過台積電放了森林一馬,放了這塊土地一馬,他們要什麼土地政府都會配合,不要這樣去毀壞這個上百萬人生存的地方,但是台積電狠心鐵腸的繼續用怪手挖掉土壤,剷除森林。
我們舉辦過抗議遊行,也非常擔心台積電的土壤污染和空氣污染等等造成的致癌風險,但是這些百萬人的生命顯然還是比外資佔80%的台積電還要重要了!
新聞連結:
〈中部〉火電廠污染海域 漁民抗議捕不到魚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96895
〈中部〉淹水浮現問題/大肚山開發過度 學者促正視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606586
台中沙鹿頻淹水 水利局防洪引爭議
http://newsplus.pu.edu.tw/archives/47446
解大肚山淹水 53公園設滯洪池
http://www.nchu.edu.tw/news-detail.php?id=30287
[東森新聞HD]中部豪雨! 紅泥流淹大肚山、靜宜大學外道路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EODKquziS8
══════════════════════════
護樹志工召募:http://ppt.cc/6mwca
反台積電砍大肚山森林擴廠連署:http://ppt.cc/9MMh
捐款護樹帳號:
社團法人台灣護樹協會
國泰世華銀行五權分行(代碼013)
帳號:050-03500444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