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風聞有你 親眼見你】

【風聞有你 親眼見你】
走入山林,忍不住想要讚美造物主!
台灣的地質非常的年輕,山裡的土石非常的脆弱,然而神卻給了台灣檜木這樣的樹種,檜木的根系牢牢的抓住了岩石,抓住了碎礫石,也抓住了那想要輕易放縱的土石流。
記得第一次看到檜木在雨中的森林牢牢抓住岩盤時,那種感動的心情,還有書上所說的『樹木幫助水土保持』這句話突然變成是具像的時候,那是一種感動,不再只是書上的一段話。
你也可以走到淡水的紅毛城,看西班牙人飄洋過海來到這裡,他們美麗的建築依舊在,台南的熱蘭遮城裡荷蘭人的痕跡,站在大肚山上遠眺台中盆地想著大肚王國的國王如何統治這裡,在八卦山上想著林爽文如何調兵遣將。
暑假期間,希望年輕的學子可以去台灣的山上走走,去看看台灣的山川河海,看看台灣的樹各種神奇的姿態,去感受台灣的歷史與文化,跟書本上所教過的去印證。
你可以慢慢的一點一滴的行走台灣。
一點一滴的感受和體會那台灣的美麗與哀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