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反中科擴廠」公民培力系列活動》

就是今晚!!!
《「反中科擴廠」公民培力系列活動》
第4講:科技產業的環境影響?!! 從中科談起
【時間】2015/7/15(下週三)19:30~21:00
【地點】山佳伊咖啡館(台中市西屯區玉門路80巷1號)
(山佳伊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3plus1cafe])
【主持人】台灣生態學會秘書長 蔡智豪
【主講人】台中市新環境促進協會、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顧問 張豐年
【主辦】台灣護樹團體聯盟、台灣生態學會
【協辦】大肚山學社、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
一位外科醫師,如何成為環評會上人人敬重的發言人呢?原來,張豐年醫師是從自家門口的樹木被大量斷頭修剪而投入環境保護工作的。十多年來,從行道樹、水資源管理、噪音、中科、國光石化等工業區開發,到治山防洪等環境議題,都能見到張醫師不缺席的身影! 無役不與的投入心力和資源,使得張醫師積勞成疾,卻仍念茲在茲的,不忘為環保奮戰,更希望傳承給有心的年輕人!
藉由張醫師十幾年來對於科技產業的觀察紀錄,包括中科、竹科還有南科,實累積了豐富的照片、數據,以及對於科技產業汙染的了解,很多產業開發環評時想要躲過的汙染事實都難逃張醫師法眼。下周三邀請到張醫師來替台中市民診斷中科成立近十年對於環境的影響!如今,台灣成就了科技產業,無形間犧牲了什麼?
【參考資料】
中科四期開發案環境影響評估專案小組第5次審查書面意見 張豐年
http://zh.wildatheart.org.tw/story/10/5934
【活動流程】
19:00 開放入場
19:30~20:20主題演講
20:20~20:50 QA與討論
20:50~21:00 結語與未來行動
【好康】參加者前20位,贈送山佳伊20元咖啡飲品折扣券。
【參考資訊與永久社團】
「搶救大肚山反中科擴廠自救會」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4243114593225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