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這樣做實在太勇敢】

【這樣做實在太勇敢】
台灣護樹協會理事林長茂大哥說:『大溪高中校長真的很勇敢?
在我要去花蓮那天早上,騎車去買東西碰巧看見在大溪高中門口3棵榕樹中的1棵崩倒,幸好沒壓傷人,但其它兩棵也岌岌可危,我告知門警及某報社記者,該記者告訴我該校己處理好了。
原來所謂處理好了,就是漆些白漆和拉幾條黃色膠帶,它旁邊一面電視牆及師生和路安全真的讓我擔心。』
枯危樹木有倒塌風險的可能在無風吳雨的日子會突然壓死無辜的人,正確的管理方式是儘速派工移除,然而在尚未請人移除之前至少應該要設置大範圍的禁止通行的標誌以及用固定的鋼索之類的預防,如果周圍有電線或是建築物更要特別小心處理,以免因為枯倒時把電線扯斷引發火災等風險。
這是很簡單的風險控管(Risk Management)觀念,護樹的核心價值也是在追求人與自然的和諧共存,護生,護土地,護空氣,護地球,護我們生存空間的安全,善待樹木和正確護樹我們才不會有『公共安全』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