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樹倒非意外 是惡意謀財害命】

【樹倒非意外 是惡意謀財害命】
昨天台中大甲發生孕婦騎車等紅綠燈時被一棵猛然倒下的黑板樹壓傷的意外,孕婦福大命大僅受輕傷。
全台灣不知道有多少棵樹因為植穴不良,不當種植、殘暴的斷頭修剪、亂挖樹根整修人行道、糊滿水泥、一次又一次的用熱柏油燙根加上去年沒有大颱風可以把已經危險的樹木給先撲倒,今年是很危險的一年,劉東啟教授在去年底特別要求護樹盟發文呼籲政府重視這個問題。
今年又是非常炎熱的天氣,如果正熱時剛好有人潑水在樹上也很容易發生樹根燙傷腐爛的事情.....種種因素,都市裡的樹原本應該機車騎士最好的朋友,現在卻變成了無心的殺手!
這些往日所造成的惡因在未來的日子裡就要變成了果業,大批的樹木將面臨砍掉重練是避免不了的,然而令人憤怒的是這些惡劣的承包廠商和承辦人員是無『法』可以追究責任的,這非常的可惡,全台灣的議員也沒有幾個人願意認真關心,去找市政府講,往往也被認為是很不重要的把我們護樹盟的主張當成是小丑一樣的看待。
這三年多來,老編寫這一類批評如何虐樹和建議如何正確做的文章寫到手都腫的得要電療了,還是沒有任何一個單位願意改善,去找主管機關談,這些主管單位都是哼哼哈哈打發我們,讓老編認為最恐怖的恐怖分子就是在政府,不是在伊斯蘭!
我們希望政府先重視樹木的安全問題,先趕快舉辦危險樹木評估的訓練活動,香港政府做了一個網頁請市民協助先上傳危樹的照片,然後第一優先派人查看,豎立警告標誌,派工用支架支撐還是儘速砍除,我們希望各縣市政府趕快這樣做,不要等到再出人命講推托卸責的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