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毀一座森林讓樹穿尿褲】

【毀一座森林讓樹穿尿褲】
台積電根本沒有打算讓樹活下去!
全球氣溫飆到最高溫的一年,我們看到台積電擴廠案要砍掉大肚山最後的森林,中科管理局和台中市政府引用錯誤的環評資料,即使我們提告在環評官司尚未確認之前應該立即停工仍因為法律對環境和人民安全不足而失敗。
護樹人去查看這些被毀壞的山坡地,最驚嚇的是在這樣的大熱天,要移植5000棵樹,這些樹沒有做斷根的程序,就是這樣隨意潦草的把另外一個綠地毀掉,然後再來把樹連同美植袋種下去。
所有因為工程而得移植的樹都是虛偽的殘害老樹,大肚山上的樹木『銀行』就是黑暗地獄的見證!
網友MHway Lin說的好:『10萬顆銅原子分散在不同地方,它們不會具有導電性。10萬顆樹種在不同的地方,也不會有森林的功能。』
林佳龍說要種100萬棵樹當成是幫台積電護航環評毀森林的救贖(台積電砍樹的地方 http://ppt.cc/E2Eao)但是很對不起,這100萬棵樹也換不回森林,更別說要挖掉120萬立方米,也就是兩個石岡水壩的土壤,這些土壤被挖走,台中市如果來一場暴雨將會造成大淹水。
這個環評案是採取『書面審查』,也就是環評委員根本沒有到現場來查看,很粗糙的環評,原本該進二階環評的案子就在林佳龍協助台積電關說之下,粗暴的闖關,把所有要表達意見的環保團體叫警察趕出去辦公室外面,草率通過。
台積電要什麼土地政府都會配合,但是難以原諒的是為什麼一定要砍森林?台積電是高污染高耗能的產業,要不是天下雜誌報導出來他們把劇毒廢棄物全台亂丟,大家都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這種一邊花錢打廣告,讓董娘出面做公關形象,一邊讓廠商亂倒劇毒的事實卻掩蓋在捐個小錢做公益的光環中!
(天下雜誌~失控的高科技廢物:http://ppt.cc/RBG1r
此案有許多不合理的地方,台中市區人煙密集,高危險的劇毒重金屬污染源戕害人民健康,而台中市大度山已經無法再承載高污染產業,此案台積電若不撤廠換地,台中市盆地上百萬人將成為下一個麥寮!
══════════════════════════
護樹志工召募:http://ppt.cc/6mwca
反台積電砍大肚山森林擴廠連署:http://ppt.cc/9MMh
捐款護樹帳號:
社團法人台灣護樹協會
國泰世華銀行五權分行(代碼013)
帳號:050-03500444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